Ari

太靠近很累的,保持一点点的距离就好。

【盾冬】嘿!隔壁的,我喜欢你!

说在前面的话:这是一篇合写的文,会分别从两只老冰棍的视角来描述他们的爱情故事w
希望大家食用愉快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【Bucky视角】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日期:12.24
天气:雪
心情:怦然心动的感觉?

【Bucky写下这几个字的时候心里的小鹿还是扑通扑通的乱撞,脸上的蜜桃色更深了一层。】

今天是圣诞夜了,街头的情侣牵着手在雪中漫步,没有比这更美的景色了吧。真希望我也和他们一样,能在雪中与爱的人相吻,这样也会一不小心到白头了吧。

不过说点现实的,也只有圣诞这样的日子才能有这么好的生意,玫瑰花早就售罄,连康乃馨都不剩了。真是好好地赚了一把。

下班之后我去了旁边的书店。想来真是奇怪呢,在这里卖了那么久的花了,却从来没有到这来看看。古朴的风格,静谧的环境。才在门口的老木板上还会发出吱吱哑哑的声响,就像是时间另一头的老奶奶在讲述着岁月的故事。

这里的书也蛮久的了,有些还有些泛黄,岁月是把这里当做了画板吧,一笔一画都是过去的颜色。

我以为这里的店主会是一个和书店有着同样年岁的老爷爷,但出乎意料的,是一个和我年纪差不多大的男孩。我进门时,他坐在靠窗的沙发里,头微微低下,眼睛盯着书,睫毛又卷又翘,把他健壮的体魄稍稍衬得缓和些,有了一点温柔的感觉。听到我进来,他抬起了头,海一样蓝的双眸,带着一点惊讶的眉头微锁,仿佛是不敢相信平安夜还会有人光顾。

“Hey,希望没有打扰到你。”我说。

“不会,过来这边坐吧。”

我走了过去,拿起了一本我曾经读到一半,却总是没能读完的书,坐到了他的旁边。香草味。能用这么甜甜的须后水的男孩内心一定特别温暖。

他读书的时候很安静,呼吸声和空气里的灰尘一样静悄悄的。我偷偷地看他,他好像没发现。他长得很好看。很好看。很好看。

后来夜深了,我记不得我是怎样向他道别的,也记不得他说了什么,只记得那时我的脸就像发烧了一样,他的脸也是,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。

我觉得我喜欢上他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日期:12.26
天气:晴天有雪
心情:小开心

圣诞节后生意不会那么好,所以我今天没有进太多的货,没想到一个学校里的孩子们要表演节目,买走了我剩下的所有花,于是我不到中午就停业了。

走回家的时候我在书店门口停了停,决定进去坐坐。

“你又来了!”店主从柜台后面给我打招呼,今天他的笑容比上次看还要迷人。

他问我要不要喝点东西,他说虽然出太阳了还是挺冷的,他说我今天的外套很好看,他说我闻起来香香的,他说他中午可以有两个小时的午休,他问我要不要一起吃饭然后去公园玩,他……

他对我笑了三十四次,看了我五十七眼,和我说了十八句话。

我竟然记得他对我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!我真是太痴迷了!

他带我去了一家街头的热狗铺,如果说是首次约会选择这样的地点还真是...咳...不过我看他也没有什么非分之想啊,我也不知道我应该感觉安慰还是失落。

上次见面的时候我对他的印象还是温文尔雅的绅士,这次却意外地发现了一个小技能,他还挺会说俏皮话的!

噢我的天,写下来太难为情了。我可不想以后翻看日记的时候还想起这些乱七八糟的。

下午的时候我们分开了,我舍不得走,可是他得继续回去工作了。希望能很快再见面。

我知道我一定是喜欢上他了。

ps,我好像还不知道他的名字诶。

【Bucky写到这里,脸已经成了大苹果。】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日期:1.3
天气:阴
心情:好难为情怎么办!?

今天我又去了他的书店,真的,这次我一定得问问他的名字了,这么想着我走进了书店。

“Steve,我叫Steve。”他见到我时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。

天哪他一定是住进了我的脑子里!他怎么知道我想要知道他的名字的!

“James。”我有点紧张。

“James,想要听一首诗吗?”他看着我,蓝色的眼睛闪着光。好像是迫切地期待着肯定的回答。

“好的。”

“乘着歌声的翅膀,
心爱的人,我带你飞翔,
向着恒河的原野,
那里有最美的地方。”

他的嗓音仿佛有魔力,我就呆在了那里,他的诗虽只是书上的字句,但我却莫名感到脸红,像是他的情话说给我听似的。

“一座红花盛开的花园,
笼罩着寂静的月光,
莲花在那儿等待
它们亲密的姑娘。
紫罗兰轻笑调情,
抬头向星星仰望,
玫瑰花把芬芳的童话
偷偷地在耳边谈讲。
跳过来暗地里倾听
是善良聪颖的羚羊,
在远的地方喧腾着
圣洁的河水的波浪。
我们要在那里躺下,
在那棕榈树的下边,
吸饮爱情和寂静,
沉入幸福的梦幻。”

他念完了,我却晃了神。莫名有一种被调戏了的感觉。或许是我古板了些,卖蔬菜的Natasha小姐就这么嘲笑过我。

就算这些情话不是讲给我听的,我也愿意当做是的。

我更喜欢他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日期:1.8
天气:不错
心情:烦

过去的几天里,他总是用各种理由来给我读情诗,我有点不知所措了。我该怎么告诉他呢?

“抱歉我认为你读情诗的方式太性感了有些受不了?”

还是“我觉得你这种只撩不上的做法很不对!”

噢我的天我怎么能这么没羞没臊的!我想些什么呢!

他可能根本就不喜欢我吧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日期:1.15
天气:不记得了
心情:吃惊的!

今天Steve读诗之前盯着我看了五秒钟,问我我的中间名是什么。

告诉了他之后,他就决定叫我Bucky了。

Bucky。

真可爱。

只属于我们的名字。

别人才不可以叫我Bucky呢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日期:2.1
天气:晴
心情:阳光和桃心泡泡

今天生意特别不好,应该是修路的原因吧,前面一条街上人迹罕至,自然就没太多人到我这儿来买花。

过去的几个星期他每一天都会有新的情诗读给我听,我发誓我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了戏谑!只是不知道是因为捉弄我好玩还是因为喜欢我所以故意的。

到了晚上,花还是有一大半没卖出去,我真的很想到Steve的店里去坐坐,可是卖不出去就不能离开。真是的,早知道就不进那么多货了。

哎什么时候才能见到Steve呢?

我正这么想着,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就伸进了我的小店。

“噢Steve!”

“Bucky我能买下你这里所有的花吗?”

“呃可以,为什么?”

“因为……因为……呃……书店需要装饰一下,春天到了要渲染一下气氛嘛!”

于是我把所有的花都卖给了他,还少收了他五块钱,这是因为我喜欢他嘛。Natasha知道了肯定又会笑我了。

我和Steve抱着花艰难的走到了书店。
我们花了一个小时才把花都摆到合适的位置。我们俩最后满头是汗,还弄得脏兮兮的,到处都是泥巴和水还有花瓣。

【我发现我挺喜欢用这个词:我们】

但做这一切,因为是Steve,所以都没关系了。

我和他倒进了沙发里,好好地放松,太累了。我转过头去看他的脸,发现他正看着我。

他的眼光仿佛是盯着我的唇,我下意识地舔了舔。

于是他的脸放大,眼睛里水光闪烁,我碰到了他的唇。

我们接吻了!

我呆住了,不得动弹,我脑子里已经空了,幸福一下子爆开,整个世界都是粉红色的泡泡!

“Steve我……”我想要告诉他我有多幸福,我有多爱他。

但是他只是低下了头,扶着额,告诉我:“对不起,十分抱歉我失礼了。”他没有看我,所以他自然不知道我是多么庆幸这个吻的到来。

“我……”我说不出口。

于是我离开了。

可是我有好多话都没说出口,隔壁的家伙,我真的很喜欢你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日期:2.13
天气:阴转晴
心情:也是阴转晴

我真的好后悔没有告诉Steve我的真实想法!这几天我都没有去他的店,不知道是不敢面对他还是担心他不会再见我。

我真是世界上最蠢的人。

明天就是情人节了,我可以把我的想法写在卡片里送给他啊!

他是喜欢我的没错,那么只要我让他知道我也喜欢他就好了!

于是我把心底的话都写进了小卡片,选了店里最鲜艳的十九朵玫瑰,把卡片放进去了。

隔壁的Steve,我真的真的真的爱上你了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日期:2.14
天气:情人节一般的晴
心情:甜蜜蜜啊甜蜜蜜

今天早上,我没有开店,而是直接来到了Steve的书店门口,等着他开门。

Steve看到我的时候有一些吃惊,但是他很快塞给了我一本书,转身进了书店。

我追上去,把花束捧给了他。

“是因为情人节所以可怜我吗?”他问。

“是因为情人节舍不得让你伤心,舍不得让你一直以为你是这场感情戏里唯一动了真情的人,舍不得看见你失落,舍不得让你担心苦恼。”

“所以你是……?”

“看我的卡片吧。”

Steve慌忙去找花里的卡片,我也翻开了Steve给我的书。

书签掉了出来,我将它拾起。

“Bucky,我都不知道我是否还有资格这样称呼你,我很抱歉我对你做的那些奇怪的事,我真是太愚蠢了,我早该知道你是不会接受我的,但我真的太爱你了,我对你的爱每一天都在加深,我读的每一首情诗都是我想要说出口却不敢说的真心话。情人节了,我不知道我还能在这种悄悄爱你却不敢说出的日子里生活多久,每一个看见你却不能拥抱你亲吻你的清晨午后傍晚深夜都是折磨。我爱你,就算你不会接受我我也爱你。——你的,最诚挚的Steve”

我抬起头,Steve正看着我。

他笑了,宠溺和快乐吧。

于是我放下书,他也放下了花。

唇触碰的那一刻,五彩的烟花仿佛在周围绽放,两颗心在此刻没有了距离。

隔壁的Steve终究是从隔壁住进了我的心里。

我爱你。

【The End】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诗肯定不是Steve写的啦!

海涅【乘着歌声的翅膀】

接下来Steve视角!

小天使早就写好啦但是由于我一直没有掌握超链接的诀窍所以嘛……

不过这里就是啦!各位小甜心记得点进去看看哦https://molfoylin.lofter.com/post/1d24e398_ac813fc

评论

热度(44)